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3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25  |  【打印】 【关闭

  

  922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在会上作《守初心使命,严纪律规矩,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主题报告,从学习感悟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和以严的纪律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两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学习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最新精神与要求,通报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中秋节和国庆节廉洁提醒。她强调,科研工作要勇于探索,管理工作要“以人为本”、服务在先,但纪律规矩不能“松绑”。  

  夏萍总结讲话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以修身的导向要求不动摇,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规矩。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科研诚信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影片中的三个案件,与会人员了解了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特点和危害,以案明纪释法,教育引导大家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法纪意识、严明纪律要求,自觉涵养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