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第一届“无‘所’不能,谁‘羽’争锋”羽毛球赛

文章来源:中国科大能源学院学生会  |  发布时间:2023-09-28  |  【打印】 【关闭

  

  927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第一届“无‘所’不能,谁‘羽’争锋”羽毛球赛,此次活动由研究所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所长吕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孙永明,工会主席余颖琳以及职工、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吕建成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向在场的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他呼吁全所职工、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至少五十年。随后夏群燕和孙永明作为选手代表为本次比赛“开球”。  

  本次羽毛球赛为团体赛,由全所各研究室、部门的职工、学生组成了10支队伍,共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单项进行。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而充满欢乐,在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后,最终水合物和海洋能研究方向联合的B3队获得冠军,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的B2队获得亚军,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A1队与先进能源系统、储能技术、人工环境节能技术、地热能等研究室联合组成的A2队并列季军。赛后,所领导为冠、亚、季军颁奖。  

  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运动员们强健了体魄,还通过场上场下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同事、同学、师生间的交流,展现出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所人员的运动热情,并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显著提高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吕建成致辞

 

比赛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