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赴泰国执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项目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10-13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高级工程师骆志刚、助理研究员赵凯明赴泰国执行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国际合作项目“数字能源技术与低碳政策创新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  

  105日,广州能源所应泰国SCG集团邀请参加“泰国ESG2023年度大会”。骆志刚在会上作题为《广州城市低碳实践》的演讲,系统介绍了广州低碳城市背景、低碳转型对广州的意义、广州市“1+1+N”双碳政策体系和碳达峰重大行动。报告通过向世界讲述中国城市的低碳故事,尤其是ANSO项目中推广的“数字能源技术和低碳政策创新”,产生了良好反响。  

  会后,应项目合作单位清迈大学邀请,项目组访问了清迈大学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与清迈大学清洁能源发展管理专员Pruk、泰国光伏运营商和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展开了交流。赵凯明向泰方人员介绍了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全球环境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光伏发展规划实施工具包,各方共同探讨了扩大校园光伏工程规模的可行性。  

  108日,项目组与泰国能源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以及在泰国的中国企业代表中国科学院曼谷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就ANSO项目关心的内容展开了深度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交流了泰国太阳能利用的发展现状、前景和障碍,一致认为各方在“双碳”政策研究、工具包应用及培训、数字能源技术融合光伏系统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广州能源所牵头承担的ANSO联合研究项目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落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此次泰国之行,项目组向泰方宣传了ANSO项目的中期成果,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泰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信息,与项目合作单位共同讨论了下一步计划,取得了预期的出访成效。  

 

骆志刚作大会发言

项目组访问清迈大学清洁能源中心


泰国能源部部长顾问介绍泰国碳中和路线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