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分子光谱理论与操作培训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0-19  |  【打印】 【关闭

  

  10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在所内举办“2023年分析测试中心技术系列讲座之十一:分子光谱理论与操作培训”。  

  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中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钱程应邀作《紫外荧光原理及常见应用案例分享》的报告,介绍了紫外荧光原理和光谱技术发展以及在相关领域应用进展;分析测试中心陈晓丽高级工程师作《红外光谱原理、制样方法及数据分析》的报告,针对红外测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操培训阶段,学员分组开展上机操作和数据处理,并与报告人现场展开深入的技术交流。  

  此次培训的讲授内容具有较强实用性,提升了科研人员对分子光谱的认知以及测试操作和数据处理水平,有望在支撑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实操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