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高压微量热仪在气体水合物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打印】 【关闭

  

  10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法国Setaram公司联合举办了高压微量热仪在气体水合物领域的应用研讨会,所内外共计30余人现场参会,另有2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交流。  

  法国Setaram公司工程师胡杰介绍了高压微量热仪的特点和应用前景,法国凯璞科技集团蔡岸博士介绍了Calvet3D微量热仪的独特高压水合物应用,南方科技大学王朋飞副研究员介绍了水合物法储氢的热力学与动力学特性研究以及高压微量热仪测气体水合物的优缺点,广州能源所付娟高级实验师介绍了高压微量热仪实验工艺设计与技巧、热流曲线影响因素和如何操作获得高质量测试数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殷振元副教授介绍了热力学促进剂体系下的气体水合物微观动力学研究以及高压DSC测氢气水合物的微观动力学应用。会议就仪器在气体水合物研究与应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研讨会第二阶段则进入实验室开展仪器技术交流。  

  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气体水合物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和挑战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报告人分享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创新思维,促进了高压微量热仪技术交流,有助于推动高压微量热仪在气体水合物方面的技术及应用,有望在支撑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