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泰国清迈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10-31  |  【打印】 【关闭

  

  1024日,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Charin Techapun、农工学院院长Sujinda Sriwattana、科技处处长Noppol Leksawasdi等一行5人访问广州能源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忠铭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签约仪式。  

  吕建成首先对泰国清迈大学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泰国清迈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承担了多项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依托生物质气化及热电气多联供系统研发及示范项目在泰国建设的1MWe生物质气化多联供示范工程已成功并网发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在低碳技术和生物循环经济方面需求的全面合作,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持续优化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赢的战略目标,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促进绿色发展行动。  

  Charin Techapun对广州能源所一直以来对清迈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广州能源所作为在生物质能源领域实现系统布局的科研机构,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泰国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双方在多个新能源方向存在巨大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与研究所建立稳定和长期的合作,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生物质及新能源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吕建成和Charin Techapun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人员作学术交流,研讨合作事项。  

  双方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在生物质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推动绿色能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共同构建绿色“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