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魂——第四、第七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第四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3-11-01  |  【打印】 【关闭

  

  1027日至28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长征精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赴韶关仁化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的红色党性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岭红军长征战斗遗址,穿过红军街,瞻仰双峰寨保卫战纪念碑。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党员们对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受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的感染。  

  长征之路是革命先辈走过的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的真理之路,是一条既悲壮又辉煌的人生之路。此次活动,旨在在长征路上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文化,推进党史学习走心又走“新”,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党员们通过历史的回声,谛听时代的脉搏,得到启迪和激励,心中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同时,此次党建活动也为第四和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机会。



 

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瞻仰双峰寨保卫战纪念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