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激光拉曼光谱仪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1-01  |  【打印】 【关闭

  

  103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与法国HORIBA公司联合举办激光拉曼光谱仪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研讨会,百余人在现场参会,20人线上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就激光拉曼光谱仪在催化及光电材料、新能源、电化学、天然气水合物等方面的测试功能、技巧和拓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广东工业大学高级实验师宋巍介绍了催化及光电材料的准原位拉曼测试,HORIBA工程师丁欣介绍了拉曼在新能源及催化研究中的应用,中山大学工程师杨慕紫介绍了拉曼成像技术及相关应用,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师陈佩丽介绍了拉曼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的应用,华南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梁庆优介绍了拉曼测试中减少荧光干扰的方法。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一线专职负责拉曼仪器的技术人员作报告,分享拉曼在热门领域的多年测试技巧和分析经验,促进相关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交流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拉曼光谱仪应用水平,拓展其应用范围,使其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