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1-07  |  【打印】 【关闭

  

  1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推进研究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提高研究所整体环境安全。党委副书记夏群燕、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洋及各研究室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姜洋传达近期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密会议精神。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家科技领域的安全面临严峻的挑战,科技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科技安全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安全分级分类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科技风险评估和预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防渗透意识。  

  夏群燕感谢各研究室安全员的辛勤付出。她指出,研究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和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做好研究所大安全工作体系建设,要强化防范重大安全隐患能力,做好科研活动之前的安全评估,分层次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保密观念,严肃保密纪律,坚决做到“涉密、互联网”两条线;研究所的安全保密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  

  随后,综合办公室安全主管谢舜源进行环保政策专题宣讲,传达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关于开展天河区辖内实验室等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全面检视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介绍了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和近期环保部门的督查意见及整改情况。中环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就研究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开展的背景、应急预案编制程序、应急预案资料收集进行了介绍。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