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白云电气集团碳计量技术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召开第二次理事会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11-22  |  【打印】 【关闭

  

  1120日,碳计量技术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第二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白云电气副总经理周要武等,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赵黛青、廖翠萍、成贝贝、骆志刚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合实验室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2023-2024年工作计划等议案。双方参会人员就联合实验室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重点研发领域及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目前,联合实验室已在电气产品碳足迹评价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制定了电气开关设备产品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针对40.5kv C-GIS开展了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价,并基于评价结果识别了产品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碳减排机会,有望助力企业更好推动供应链协同减排。联合实验室围绕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需求,开展了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研究与模式探索,为节能减碳、电力装备碳计量体系、智慧碳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先进技术转化落地提供优质土壤,开创了科研机构和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接下来,双方将不断深化产-研合作,助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路径落实落细。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