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赴美国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3-11-22  |  【打印】 【关闭

  

  115日至15日,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人才交流工作,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率代表团赴美国开展对外交流考察活动,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蔡国田研究员和副主任汪鹏研究员、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研究员、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和丁伟伟博士参加访问。  

  出访期间,吕建成一行访问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生物产品和系统工程系、密歇根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和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随团科研人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多位国际知名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人员展开讨论,并就相关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有效的交流。  

  此外,代表团在进行学术访问交流期间还举行了多场次学者见面交流会,逾百名海外留学生及科研人员参会。吕建成详细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成果与转化、人才环境、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与愿景等,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国家双碳目标战略以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研究方向发展前景,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此次考察交流访问,旨在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了解前沿科研方向布局、宣传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发达国家能源科技前沿进展、人才交流合作等情况,并与其建立长期交流互访机制,为推动广州能源所的国际科技合作、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术报告



参观交流



学者见面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