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大能源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3-11-30  |  【打印】 【关闭

  

  1124日,为传承研究所优良的科研学风,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孙永明、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及近200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孙永明为本次学术交流会致辞。他表示,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是具有广州能源研究所特色的学术报告会,有助于提升研究所的科研活力、营造研究所的学术氛围。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从听报告到作报告不断锻炼自己的学术思维、文字语言组织、表达展示等各方面能力,从而提高学术素养。  

  学术报告环节由王振鹏副研究员和李颖研究员主持。华南理工大学甘云华教授、周斌珍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魏国强副研究员以及所内6名青年导师组成评审专家组。29名报告人从个人科研基础、研究内容及背景、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学科方向涉及工程热物理、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等。会议现场还通过墙报形式展示了研究生的科研进展。评委组根据选题新颖性、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研究成果学术价值与创新性、综合表达及幻灯片制作等进行评分。  

  燃烧与热流研究室博士生许康伟和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博士生李吾环获得博士组优秀口头报告奖一等奖,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的硕士生许露瑶获得硕士组优秀口头报告奖一等奖,李吾环同时获得了最佳演示奖,城乡矿山研究室获得最佳组织奖。  

  评委组对报告人的学术能力和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就报告的展示方式、报告思路和海报制作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鼓励广大研究生勇于拼搏,不断进取。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研究生展示个人学术能、碰撞思想的火花提供了平台,也充分展示了所内研究生的风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孙永明致辞

 

交流会现场

 

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