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原位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理论与操作培训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打印】 【关闭

  

  1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在所内举办“2023年分析测试中心技术系列讲座: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理论与操作培训”。  

  本次原位红外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工程师卢思主讲,36人参加,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介绍了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的原理与应用、原位红外-吡啶吸附法鉴定酸性位点、原位漫反射红外光谱分析、以及OMNIC软件的使用等;实操培训开展操作演示和数据处理培训,重点教授了样品制备、上机操作和谱图处理等。  

  此次培训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对普及原位红外的原理与应用等专业知识、提高原位红外测试与数据处理水平、促进仪器技术深入支撑科学研究和提高日常科研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实操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