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科研骨干赴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2-22  |  【打印】 【关闭

  

  1215日上午,按照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广州能源所科研骨干李德念研究员参加2023年度第二期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务员全员培训活动,并就“生活垃圾清洁热处置技术与小型化装备应用实践”作主题报告。  

  李德念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国家针对城镇、县域和农村生活垃圾的系列政策,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方式的变迁过程,讲解了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原理、技术要点及装备国产化历程,并结合近年来团队针对海岛、农村等生态源头区域和疫情封控地区的生活垃圾清洁热处置技术研发与小型化装备应用实践工作,重点介绍了小型生活垃圾焚烧面临的客观挑战、解决路径,进行了案例分享。  

  “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动员部署省内高校院所结对到县,全面投身百千万工程,全面强化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的一种行动计划。根据“双百行动”结对安排,广东将组织化、系统化、项目化推进省内百家高校院所与109个涉农县(市、区)结对共建,推动高校院所作为纵向帮扶的重要力量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  

  连南瑶族自治县600余名公务员在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李德念作科普讲座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