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检验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所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对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紧扣重点内容,深刻剖析支部党建工作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思路,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所党委委员分别就各自联系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明确建议要求。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议小组对各党支部工作汇报和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夏萍作总结讲话,并传达了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夏萍强调,广州能源所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在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凝练年度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与时间节点,扎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所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夏萍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12月24日召开的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强调并要求各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处、党委办等相关部门要带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将学生和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夏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述职报告聚焦重点问题,突出了支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也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她强调,各党支部要聚焦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属性,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抓紧抓实“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在政治业务学习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