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4-01-19  |  【打印】 【关闭

  

  116日,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综合业务处处长李云龙、数学与交叉科学处处长沈连成等参加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学术副所长李小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黄宏宇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对研究所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取得的相关进展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相关激励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以及研究所下一步基础研究工作构想。  

  苏刚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天然气水合物综合开采利用等重大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广州能源所发挥全所优势力量,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重大科学问题,为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同时,苏刚强调了加强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和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鼓励科研人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充分调研、勇于创新,瞄准“十四五”目标,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争取更大的成绩。  

  陈勇感谢前沿局对广州能源所的关注,并鼓励年轻人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和眼界,开拓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吕建成代表研究所对前沿局的工作指导和关心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研究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响应国家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鼓足信心,高质量完成“基础研究十条”重点任务。  

  会前,苏刚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科普展厅,听取了研究所相关团队的科技成果,并调研了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和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了解科研进展及项目执行情况。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普展厅



参观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