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4-01-25  |  【打印】 【关闭

  

  123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梁振兴教授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州能源所郑安庆研究员受邀作分享报告。所长吕建成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黄振主持会议,逾百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上,吕建成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务必要大量阅读文献,归纳总结关键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进而完善申请书。他进一步指出,做科研是低头走路,申请项目是抬头看路,通过基金的申请,能让科研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希望科研人员能在基金申请过程中不断积累自己的研究经验。  

  梁振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一份完整申请书的撰写过程展开了解读,并介绍了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技巧,同时分享了相关的优秀案例及反面案例,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的体会申请书的撰写要点。  

  郑安庆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经历,详细的介绍了基金的撰写经验,他建议将基金申请当作一个系统工作,提前认真准备,注重前期积累。  

  黄振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获得资助的情况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  

  本次基金申请动员大会拉开了研究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后续科技处将配合科研人员,做好2024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吕建成作动员讲话



梁振兴作报告



郑安庆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