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2-02  |  【打印】 【关闭

  

  21日下午,广州能源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院参观学习“塔高水长”中国美术馆藏精品展之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教育专员的指引下,党员们参观了“塔高水长”主题展。主题展通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将珍贵的瞬间凝固,再现了长征的光辉历史,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回望延安木刻、延安摄影等反映根据地革命斗争的伟大创造,让人不禁感叹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伟大胜利,最终建立了新中国。  

  随后,在教育专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还欣赏了《父亲》在内的9件经典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均是文艺工作者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文艺思想影响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而创作的,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回望革命美术传统,以充满历史温度的经典名作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入感悟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活动也是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创新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的一次尝试,通过开展更加多样、生动、有趣的党小组主题党日,让党员们在活动中有所领悟、有所收获,同时加深党小组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各部门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同心协力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

 

 

参观现场

 

各党小组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