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召开年终座谈会

文章来源:第六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2-05  |  【打印】 【关闭

  

  2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召开2023年终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夏萍,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蔡国田,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储能技术研究室何世辉,党委办公室刘姝娜同志等受邀参加。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宋文吉主持。  

  会上,宋文吉汇报了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之后与会人员结合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国科学院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抢占科技制高点,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蔡国田建议在项目课题布局上,要以满足国家需求为重点,要抓住《可再生能源法》修订的契机,提高研究所影响力。卜宪标建议在科研团队建设上紧跟国家需求,及时调整科研方向,在提升团队整体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其他科研骨干在党员如何更好地提升个人效能层面、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夏群燕指出,党建工作需要与科研深层次融合,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整合多方面资源,集中力量做大事,才能解决更多的“卡脖子”问题,提升科研团队和研究所的影响力。  

  夏萍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对中国科学院的定位作阐述,指出中国科学院在国家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战略需求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研究所应该发挥整体优势,提升科技布局,不断根据国家需求进行调整,将新能源行业的“蛋糕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研究所的发展、“双碳目标实现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富有支部特色,更起到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