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2-05  |  【打印】 【关闭

  

  广州能源所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节前安全管理的指示要求,在前期持续部署推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124日,广州能源所综合办公室联合研究生部共同对全所学生宿舍开展了专项安全督查,并要求物业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水电安全管理。 

  129日,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专门率队对园区重点部位、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强调各研究室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130日,广州能源所专题传达全院安全检查暨值班工作部署会精神,分管安全所领导靠前部署,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向深入。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率队检查广州能源所消防重点部位、电动单车棚、危化品仓库、废液室,对部分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存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重点关注了学生安全和假期值班值守安排,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要重点关注研究生的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将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22日,夏群燕专门带队赴三水中心开展野外台站科研示范项目的节前安全督查,夏群燕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点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24日,综合办公室联合资产处、物业公司共同对黄花岗园区和五山园区孵化器及在孵企业办公场所的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

 

  综合办公室将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并提醒全体职工和学生注意酒驾醉驾及交通安全,对节前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举一反三,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科研环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