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文章来源: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4-02-19  |  【打印】 【关闭

  

  2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半潜式深远海波浪能养殖平台”技术入选产业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  

  作为重点参观项目,“半潜式深海波浪能养殖平台”技术得到了各方关注。大会前夕,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厅长王月琴对展览予以指导。大会期间,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现场观摩了“半潜式波浪能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模型,并听取了盛松伟的讲解。近年来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技术获得了长足发展,已在国内多个省份开展应用,目前正朝着更大型、更环保、更机械化的方向发展,有望为海洋牧场蓬勃发展贡献广东力量。展览期间,多个涉海城市、省直部门相关人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展台。  

  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广东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以科技创新驱动生产力向新的质态跃升,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广州能源研究所将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积极探索科技与产业融合路径,将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嵌入自身发展中,为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  

 

半潜式波浪能深远海养殖旅游平台参展模型

盛松伟向黄坤明、王伟中等介绍技术成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