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打印】 【关闭

  

3月14日,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从成绩和挑战、新能源潜力、发展和安全、技术前沿等七个方面领学习近平同志发表的关于新能源技术与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夏萍强调,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发展新能源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夏萍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充分发挥能源科技创新作用,努力取得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的能源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所长、党委委员吕建成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彰显了党中央对新能源与能源安全的高度重视。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在各地新一年能源重点工作中频频出现,研究所要紧抓机遇、面对挑战,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聚焦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抢占新能源科技领域制高点作出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研究所正处于巡视整改阶段,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发挥好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责任,精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为研究所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实现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广州能源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萍主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