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内展览生动展现了广州乃至中国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先驱们的英勇事迹,同志们从中进一步学习了广州近代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再到广州起义的历史发展进程,全面了解了广州人民在反抗外来侵略和追求民族独立的历史进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先烈们的伟大牺牲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

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志们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陵园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陵园上空回荡,彰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王慧影同志的转正问题。经过认真的讨论和评议,大会一致通过了王慧影同志的转正申请,正式接纳其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行动上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