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课题“面向‘双碳’的能源价值链管控与协同服务理论”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打印】 【关闭

  

  2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面向‘双碳’的能源价值链管控与协同服务理论”项目课题三“能源价值链碳排放动态评估与减碳智能决策”的实施方案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在课题牵头单位广州能源所和参与单位重庆邮电大学共同组织下,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课题咨询专家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计量中心、北京大学等单位。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在会上致辞,课题负责人蔡国田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思路,项目技术骨干黄玉萍副研究员对课题任务和技术方案进行了汇报。课题将以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群为案例对象,开展能源价值链碳排放时空分布及动态变化规律、能源价值链碳排放在线动态评估方法、能源价值链减碳智能决策方法研究。 

  课题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详细修改意见,一致同意通过课题实施方案论证,并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线上会议截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