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酵残余物高热值协同热处理、低热值肥料化技术与装备”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打印】 【关闭

  

  2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京津冀分类生活垃圾精细利用与协同减碳技术及装备”项目课题一“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智能识别-精细分选系统”及课题四“发酵残余物高热值协同热处理、低热值肥料化技术与装备”的实施方案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召开,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出席会议。课题咨询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宏宇代表课题承担单位致辞。广州能源所杨改秀副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徐俊副教授分别就课题四和课题一的主要研究内容、任务实施路线、时间节点分析、组织实施支撑条件以及难点和风险分析及对策展开了汇报。课题以生活垃圾中的纤维类组分为研究对象,开展多元组分协同共热解定向调控研究,形成复杂多元组分共热解联产高品质(气)氢-炭(肥)的技术。 

  经过讨论,咨询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详细修改建议,一致同意通过课题实施方案。 

  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乔瑜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课题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部署,积极组织各承担单位迅速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课题目标。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