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推动传统产业园绿色智能升级改造的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可行性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3-01  |  【打印】 【关闭

  

  227日上午,推动传统产业园绿色智能升级改造的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可行性研究结题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广州召开。来自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广东省节能中心、广东电力设计院、广东电网规划研究中心、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能源基金会的14名专家和领导出席评审会。项目组成员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黄玉萍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广州能源所汪鹏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以中山市高平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为案例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研究的规划方案和技术成果。项目在深入调研分析基础上,总结分析了国内外园区综合能源系统发展现状,结合我国“双碳”战略和能源转型政策及趋势,提出了集中供热和供冷、余热梯级利用、储热、蓄冷、纺织和电镀行业设备升级改造、分布式光伏发电、光储充等综合能源升级改造重点,分析了综合能源服务技术路径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提炼了适于园区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的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的技术方案和政策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可有效支撑传统产业园区绿色智能升级改造的实施与落地,项目组高质量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结题要求,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复制性、推广性、借鉴性。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