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 “湾区讲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8-31  |  【打印】 【关闭

  

  830日上午,在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湾区讲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作题为《创新与能源》的报告。报告会由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主持,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陈勇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将创新与能源研究相结合,奉献了一场幽默、生动的学术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他指出,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既是战略机遇,更是挑战。应对挑战,创新是唯一的出路,只有创新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通过对影响创新的五个问题展开阐述,包括使命感和责任感,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墨守成规、不思进取,影响创新的思维方式障碍,混淆科学与商业的关系等,鼓励科研人员要摈弃不良因素影响,专注创新。最后,结合目前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的工作,他着重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利用创新方面的实例,希望研究所把握国重重组的契机,凝心聚力,再创新辉煌。 

  “湾区讲坛”是由广州能源所主办的学术讲坛,第一期学术报告会于723日在所内举办。湾区讲坛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共享、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开拓科研人员的思路和认知,不断提高研究所的科研活力,活跃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氛围。今后湾区讲坛将会定期举办,继续邀请所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讲坛,促进交流提高。

 

吕建成主持报告会

 

陈勇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