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 “湾区讲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29  |  【打印】 【关闭

  

  928日下午,在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湾区讲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教授作题为《能源有序转化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规模化廉价清洁氢如何制取、巨量工业产CO2怎么减排?》的报告。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主持报告会,所内百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郭烈锦通过分析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制定背景,提出以科技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以绿色完成能源革命目标的思路,倡导能源有序转化的理念。他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围绕“能源有序转化”在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太阳能光催化制氢等领域的技术研究进展和系列研究成果,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新的思路。郭院士的报告热情洋溢,内容精彩纷呈,引发了听众的热情关注,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郭院士展开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湾区讲坛”是广州能源所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自2021723日起开始定期举办。湾区讲坛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共享、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开拓科研人员的思路和认知,不断提高研究所的科研活力,活跃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氛围。今后“湾区讲坛”将继续定期举办,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讲坛,促进共同交流提高。

 

吕建成主持报告会

 

郭烈锦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