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1-14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研究员,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黄宏宇,副所长孙永明,以及全体职工、研究生500多人参加了会议。黄宏宇主持会议。   

  吕建成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报告了2021年全所的工作总结暨2022年重点工作的部署。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州能源所一年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的重大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绿色转型中发展可再生能源新需求,聚焦前沿和制约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一步明确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态势。全所上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科技创新把握政治方向,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聚焦主责主业,科研取得一系列进展;通过梳理成果、研判形势,完成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以国家级平台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申请组建“可再生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可再生能源‘+’研发中心”,申请建设“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研发平台”,稳步进国家级波浪能试验场建设。在党的建设方面,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及时完成党委纪委和党支部换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人才建设方面,实现国家优青零的突破,入选国家优青1位、省杰青1位;创新文化方面,开展“湾区讲坛”和“青促会开讲啦”等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研究所科研活力和学术交流氛围。同时报告也分析了研究所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部署了2022年研究所在强化党建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夯实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上,夏萍代表研究所党委宣读了所内个人和集体2021年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奖励,希望全所职工学生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在新的一年努力奋发,再创佳绩。 

  最后,陈勇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2022新年寄语,他深情回忆研究所40年的发展历程从敢为人先的能源人”精神,到抢抓机遇“能源人”实干。他指出广州能源所每一次实现跨越式发展,都是大家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广州能源所在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发展机遇下继续发扬“能源人”敢为人先奋斗精神,再创辉煌。 

  会后陈勇院士和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新春游园趣味运动会。活动结束后,所领导班子慰问了陈勇院士,对他研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黄宏宇主持会议

 

吕建成作2021年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

 

夏萍宣读所内个人和集体获得的荣誉和奖励

 

陈勇发表2022新年寄语

 

会议现场

 

陈勇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新春游园趣味运动会

 

所领导班子慰问陈勇院士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