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王屹研究员获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文章来源: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2-05-04  |  【打印】 【关闭

  

  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王屹研究员获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王屹自2009年开始从事可燃冰开采领域的基础研究,13年如一日专注于新能源开发事业。他参与建设了当时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综合试验开采系统”,在此之前国内外尚未有专门用于可燃冰开采研究的成套大型科研仪器,此试验系统是可燃冰开采研究领域的重要原始创新;基于此试验系统,一系列具有高度创新性、适用于我国南海海域可燃冰藏的高效开采方法相继提出,为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他先后主持了10余项国家及广东省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11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33件;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等奖励,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等。 

  从事科研工作的十余年中,王屹始终坚持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了将青春和激情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使命和担当,体现了一个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贡献了力量,起到了青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所青年以王屹研究员为榜样,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屹工作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