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联合主办“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2-16  |  【打印】 【关闭

  

  213-15日,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今年,广州能源所第四次参与大会的联合主办,与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巴西巴拉那州南洋杉基金会(AF)、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COPPE)、大西洋国际研究中心(Aircentre)等共同组织大会的能源专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此次能源专场重点关注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综合技术的创新及挑战。欧盟代表团副团长Ana Beatriz Martins女士作专场全体报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上海电力大学教授、广州能源所特聘首席科学家施正荣发表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Prospects of Solar/Renewable Energy的主旨报告,重点解读中国太阳能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此次能源专场设两个分会场,分别聚焦先进生物质能利用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广州能源所王晨光研究员作题为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from lignocelulose by aqueous reforming的专题报告,介绍在生物质制备航空燃料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国家电投海外公司王跃青总经理应邀作题为SPIC's Practice of Green Energy Conversion的专题报告,分享在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 

  全球科技创新大会the Global Sustainable Technological and Innovation Conferences,以下简称G-STIC)立足于全球视野,从各国家和区域出发,在公共和私人政策制定与技术创新之间搭建桥梁,专注于可随时投入市场、且有可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实现结果的革命性技术,旨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开发、传播和部署,促进SDG目标的实现。大会由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发起,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之前,广州能源所作为能源专场的主要组织者,参与第三届、第四届和第五届大会的联合主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