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河区政企(校院所)共建都市工业专业园区座谈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资产处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打印】 【关闭

  

  217日下午,天河区政企(校院所)共建都市工业专业园区座谈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天河区副区长段希主持会议,天河区科工信局、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天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职能单位及天河区拟挂牌的6家都市工业专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出席座谈会。 

  段希强调,都市能源供应产业在天河区工业产值中占有较大比重,天河区都市能源供应规上企业的产值占全区规上工业的78.9%。能源产业是天河区重要的现代都市工业产业,区政府将依托环五山创新策源区优势资源,发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平台优势,推动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能源、都市消费工业、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智能网络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与先进材料等现代都市工业的发展。 

  萍代表广州能源所致欢迎辞,对天河区政府及各单位对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夏萍表示,广州能源所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在国内外均具有显著优势,每年100家以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本次拟纳入天河区首批都市工业园区之一共富金农新能源科创园,是研究所与共富产业合作共建的产业创新转化平台,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这个平台,结合都市工业专业园区的专项政策,能够更大程度发挥广州能源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以科技强链,推动天河区能源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的6家都市工业专业园区代表围绕各自产业发展方向、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所需核心政策逐一发言,积极探索如何高效引进、留住、扶持高质量工业企业落户园区,扎根天河,并就企业培育引进扶持政策开展交流。天河区科工信局副局长钱红林、曾雷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关于培育引进工业企业相关政策,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会代表也分别就金融配套政策、产业招商、人才吸引和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进行介绍。 

  段希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讨论,并对广州能源所合作共建的新能源科创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