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指示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打印】 【关闭

  

  58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指示精神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主任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吕建成传达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广州能源所时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在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应聚焦重大科技问题,统筹谋划科技创新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催生带动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有影响力的贡献。 

  陈勇院士回顾了广州能源所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改革举措和亮点成果,为贯彻落实阴和俊指示精神指明了工作思路。他强调,应始终围绕国家能源安全等战略需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部署重大任务方向,健全完善科技评价体系,提升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的不可替代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阴和俊指示精神,从聚焦可再生能源集成应用场景、引进培养创新型人才队伍、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