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28  |  【打印】 【关闭

  

  928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广州能源所举行升国旗仪式。广州能源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部分职工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仪式,所长吕建成发表讲话。    

  夏萍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国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5周年,也是广州能源所建所45周年。风雨兼程45载,一代又一代能源人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励精图治,艰苦奋斗,迎来了灿烂辉煌的今天。我们举行升旗仪式,以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弘扬“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崇尚创新、协力奋进”的“能源人”精神,展示“求实、开拓、团结、奉献”的所风所貌。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此次升国旗仪式,由科研人员代表黄振研究员担任升旗手,研究生代表李承宇和宛担任护旗手。 

  吕建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疫情放开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研究所在海外人才队伍吸引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袁浩然研究员获得研究所的第二个国家“杰青”,黄振研究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等;今年,研究所集中精力争取科研重大项目,重点瞄准海上能源、生物航油两个重大方向,主动部署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希望全所职工在今年最后一季度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和充沛的干劲,以骄人业绩推动研究所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改善园区建设环境,相信未来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在国家“双碳”目标的牵引下一定会愈发喜人。 

  夏萍最后祝全所职工学生及家人国庆愉快、阖家幸福、事事顺意,她同时对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及双节外出交通安全作出提醒,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升国旗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