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所刘同旭团队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7-14  |  【打印】 【关闭

  

  714日,应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的邀请,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刘同旭研究员及其团队科研骨干一行4人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李颖副研究员主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孙永明、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同旭首先主要介绍了土壤分子过程团队的概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其团队科研骨干吴云当博士、陈国俊博士、杨阳博士分别就微生物电子传递、土壤铁氮耦合过程、稻田镉转化机制三个重点研究方向做了题为《微生物-矿物相互作用值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厌氧铁氮耦合过程的氮氧同位素分馏机制》和《稻田关键元素生物地球化学驱动的镉形态转化机制与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刘同旭团队与广州能源所参会人员就土壤分子过程研究与厌氧发酵研究的交叉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了解了土壤矿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及环境效应的最新科研动态,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促使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并探讨了合作机制。 

  访问期间,刘同旭一行参观了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听取了生物燃气产业科技创新研究进展。

报告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