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9-03  |  【打印】 【关闭

  

  8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开讲啦”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汪小憨研究员、宋文吉研究员、李刚研究员三位会员率先开讲。副所长黄宏宇主持会议,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科技处副处长白羽、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吕建成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学术交流的重要性,指出举办“青促会开讲啦”及“湾区讲坛”是加强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坚持举办并形成能源领域的品牌活动。此外,他对青年人也提出要求,“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希望研究所能够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机遇,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 

  随后,汪小憨作了题为《可再生能源数字孪生系统—高效建模及仿真技术探讨》的学术报告,结合个人的科研生涯和学术思路,详细介绍了可再生能源与信息科学相结合的建模仿真技术和研究方法,并建议从研究所层面共同开展可再生能源系统建模和仿真体系的理论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深度合作。 

  宋文吉以《干好储能,做对科研》为题介绍了储能技术研究室在储冷、储电技术方面的进展及应用,分享了在青促会及课题组担任职务的历练经历,并以“白纸泼墨易,工笔精画难”为结束语鼓励大家更进一步做好科研。 

  李刚作了题为《实验和数模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的研究背景、数值模拟在水合物开采的相关研究工作及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孙永明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青促会开讲啦”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建议今后进一步丰富报告会的内容和形式。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青年大讲堂活动后推出的学术活动,旨在活跃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增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研究所各学科领域的了解,促进创新交叉合作,发挥青促会对青年科研人员的示范及引领作用。 

 

吕建成讲话

 

报告会现场

 

三位报告人(左:宋文吉;中:汪小憨;右:李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