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二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10-13  |  【打印】 【关闭

  

  10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主办的青促会开讲啦第二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刘勋成研究员,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王屹研究员、廖玉河研究员受邀作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林、中科院青促会理事徐莹研究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汪小憨研究员主持。 

  刘勋成研究员作了题为《植物适应太阳光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暨浅谈个人学术生涯和感悟》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动画与科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植物适应太阳光生长发育的全过程,涉及从植物的生长发育到细胞的基因表达的各个方面。同时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多走出去看看,多接触高水平研究学者,不断提高创新力,努力成为我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王屹研究员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水合物的前世今生,以及水合物开采过程中的数值模拟、模型的建立和解析解的推算,这一系列工作为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大规模开采提供了可靠的预测。他结合个人科研生涯和学术思路,建议科研人员戒骄戒躁,静下心来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最终一定会取得成果。 

  随后,廖玉河研究员以《木质素高值化利用》为题介绍了如何另辟蹊径实现木质素定向转化制取高附加值产品,分享了在海外求学期间取得的成果和回国后开展的工作,鼓励大家多多创新,更多地实现成果转化。 

  最后,汪小憨研究员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就三位报告人的报告给予了精彩点评,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多读书多思考,敢于展现自己,敢于碰撞交流。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青年大讲堂活动后推出的学术活动,旨在活跃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增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研究所各学科领域的了解,促进创新交叉合作,发挥青促会对青年科研人员的示范及引领作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合影(左起:王屹、刘勋成、廖玉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