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

文章来源: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8-25  |  【打印】 【关闭

  

  2022821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2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青促会广州能源所小组、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化材*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旨在为化学、材料、能源等领域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共享领域创新成果与前沿技术。会议设置了绿色化学、功能材料、能源转化、交叉创新四个分会场,设有大会报告2场,邀请报告32场,分会报告58场,来自国内高校、中科院系统研究单位和企业等40余家单位的近300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致辞,他首先向院人事局、院青促会理事会、化材分会委员会对广州能源所承办本次年会所给予的信任、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参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拓宽思维,加强学科之间的相互吸收、相互融合、互取所长。在未来的工作中,紧随国家“双碳”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前沿态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出更优秀的成绩。随后,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田文明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斌研究员相继致辞。 

  大会邀请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作题为《绿色化学与碳中和》的报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作题为《资源循环之物质解构、重构、提质理论与应用》的报告。两位院士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介绍了绿色化学和资源环境领域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和前景展望,引起了与会者积极的反响和兴趣。各分会场由青促会员代表和知名青年专家分别担任主席,呈现了90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分会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赴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考察。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焕亨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运行情况,参观人员深层了解了资源循环如何助力城市低碳发展,并与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就城市垃圾的回收、处理、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年会促进了化学、材料和能源领域的广大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较好地增进了各个研究院所及青促会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叉合作,在促进青年人才的学术交叉与融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吕建成致辞

 

田文明致辞

 

张斌致辞

 

韩布兴作大会报告



陈勇作大会报告



分会场报告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参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