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创新研究员王少华受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打印】 【关闭

  

  58日,应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邀请,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创新研究员王少华作题为《高智能空间计算研究简介及进展》的学术报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汪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研究室全体职工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王少华就应对当前城市人口和公共设施需求快速增长的挑战,从空间优化和城市可持续性分析的角度,运用组合优化与地理信息系统科学集成的空间优化方法,通过多源数据和AI驱动模型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动态分析优化,总结当前国内外耦合地理时空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空间优化最新研究进展。会后王少华与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职工及学生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拓宽了参会人员的科研视野。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加强广州能源所和空天院双方科研团队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布局,为双方后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今后,双方还将继续以能源地理信息技术融合为主题,推动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王少华,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兼职研究员,兰州交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时空大数据分析、空间优化和地理空间智能。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