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王洪涛副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5-24  |  【打印】 【关闭

  

  523日,应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邀请,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王洪涛副教授作题为《WebLCA开放平台——共同推进碳足迹/生命周期评价(LCA)的透明可信和全面应用》的学术报告。研究室主任蔡国田研究员主持报告会,研究室部分职工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王洪涛从数据库建立的方法与基本逻辑、技术规范、数据采集、应用场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WebLCA开放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会后王洪涛与与会职工和学生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旨在加强广州能源所和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双方科研团队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布局,为双方后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今后,广州能源所和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还将继续以碳足迹平台开发和推进为主题,推动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王洪涛自1995年起一直从事LCA与碳足迹的研发、教育、国际合作、各行业普及推广,深入参与了联合国环境署(UNEP)、欧盟等LCA方法体系的建设,组织开发了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LCA/碳足迹基础数据库CLCD、国际首个LCA/碳足迹在线平台eFootprint2023年发布WebLCA开放平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