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受邀参加首届中国“双碳”技术大会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5-30  |  【打印】 【关闭

  

  527日至28日首届中国双碳技术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王文军研究员、谢鹏程高级工程师在光伏论坛分别作主题发言。 

  王文军分析了国内外双碳发展形势,提出国际贸易规则、产品技术标准正在快速地向低碳方向转变,政府和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开发、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简要介绍了IPCC发布的关于各部门关键减排技术的减排贡献和减排成本,最后就如何应对欧盟碳关税壁垒提出建议。谢鹏程介绍了项目组开发的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包(REI Toolkit),包括功能模块、技术路线、实施步骤等,并以印度尼西亚Nusa Dua Bali旅游园区的屋顶太阳能光伏为例,介绍了该工具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应用情况。 

  大会设有氢能论坛、生物质能源论坛、光伏论坛等十九个论坛,邀请了1000余名专家(包括7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50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参会代表就国际碳壁垒应对策略和再生能源规划工具包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为碳关税壁垒下推广可再生能能源规划工具包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建立了良好的信息网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