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本东京大学未来愿景研究中心窦毅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6-03  |  【打印】 【关闭

  

  61日,应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邀请,日本东京大学未来愿景研究中心助理教授窦毅作题为《碳中和时代的资源使用效率与循环经济管理》的学术报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汪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研究室部分职工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窦毅结合日本当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挑战,分享了日本循环经济实践案例,详细阐述了日本碳中和目标与“新”能源资源危机,介绍了脱碳社会建设与循环经济战略。会后窦毅与与会职工和学生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加强广州能源所和日本东京大学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布局,为双方后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今后,双方还将继续以碳中和为主题,推动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窦毅,日本名古屋大学环境学研究科工学博士,现任东京大学未来愿景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曾历任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园规划、城市更新与碳中和战略、环境能源系统设计与战略新兴技术影响评价等,留日期间参与了日本内阁府“未来城市”系列试点规划、福岛灾后振兴规划、环境省年度环境技术评价、JST未来社会创造事业、东京都光伏板回收循环体系构建等20项国家与地方重大科研与规划项目,先后获得2019年度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及日本JSPS科研启动基金与青年基金。


学术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