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陈燕教授受邀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4-04-01  |  【打印】 【关闭

  

3月29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陈燕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题为《固废衍生物电化学定向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杨改秀研究员主持。

报告涵盖了环境电催化界面化学研究原理和主要工艺,主要介绍了有机固废处置中碳减排背景、高温电催化转化二氧化碳&低碳烷烃制高值化学品、基于先进原位谱学技术的反应活性位研究新方法、电化学调控氧离子迁移实现可控烷烃氧化脱氢制烯烃等内容,最后分析了界面反应基元过程调控面临的挑战和应用前景。陈燕教授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陈燕教授参观了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和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此次学术交流深化了广州能源所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固废衍生物电化学定向转化相关领域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