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调研怀集县中洲镇农村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10-26  |  【打印】 【关闭

  

  10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带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前往肇庆市怀集县中洲镇调研农村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与节能处副处长丁丽、驻中洲镇工作队队长叶由根,中洲镇镇长徐大晁及广新集团广东省食品进出口公司、华润电力广东新能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与了调研。 

  座谈会上,陈勇提出,农村能源产业的发展一定要坚持生态、绿色、宜居的原则,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为指导,以“种养结合、多能互补”的模式开展开发,同时需要政府的推动和大企业的参与。与会人员就中洲镇开展“猪地产模式下农村多能互补示范工程”的可行性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就“猪地产”模式下畜禽粪污生产的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沼气脱碳制氢、畜光互补和风光互补在中洲镇集成示范的关键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并现场调研了龙潭村“宝新”“宝鑫”两家养猪场。 

  中洲镇是广东省能源局重点帮扶地区,全镇辖有16个村委会、1个社区居委会、178个自然村,每年生猪出栏量38万头,农业秸秆产生量42万吨,是典型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大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