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在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上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1-11-02  |  【打印】 【关闭

  

  1028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组织的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举办。广州能源所4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优异成绩,最终获得6项奖励。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各研究所的32位报告人和100余名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报告人就个人科研基础、研究内容及背景、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学科方向涉及资源环境、生物医药、计算机通信、化学等领域。 

  广州能源所硕士研究生陈佳钊作《基于丙酮/乙二醇苯醚/水三元体系的同步拆解-分离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有机溶剂预处理工艺》的报告,硕士研究生徐则林作《甲烷水合物在石英粉砂中的微观赋存特征》的报告,博士研究生寇璇作题为《天然气水合物的分布与形态水合物二次生成的利与弊》的报告,博士研究生杨轶作题为《嵌段共聚物自组装制备PEMFC三维有序纳米催化剂》的报告。4位同学的报告重点突出,逻辑清晰,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相关研究内容及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广州能源所的学术风采。最终,陈佳钊和徐则林两位同学获得学术报告奖优秀奖,杨轶同学获得学术报告奖三等奖,寇璇同学同时获得学术创新奖”“学术报告奖一等奖和“最佳PPT制作奖”。 

 

陈佳钊

 

徐则林

 

寇璇

 

杨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