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21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学术期刊与文献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08  |  【打印】 【关闭

  

  1012日至115日,“2021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线举办,广州能源所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 

  培训以每周两次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来自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广州能源所的6位专家参与授课,在线讲授了《中科院文献资源与服务》《开放资源获取与利用》《知识图谱工具及应用》《科技信息获取能力提升方法与途径》等课程。培训内容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文献资源服务等密切相关,具有较强针对性。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资源获取及文献管理,有助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文献情报服务水平。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南京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和广东省图书情报机构等单位的400余人参加培训。 

  科技信息获取与利用对科研工作者、文献情报人员全面准确掌握科技进展,把握科技发展态势具有重要意义。“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利用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主要面向中国科学院及广东省科学院系统各科研院所、广东省图书情报机构,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广受欢迎,报名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