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11-22  |  【打印】 【关闭

  

  1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长聘教授孔文俊、广州能源所黄振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白羽主持会议,百余名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 

  会上,吕建成首先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对科研人员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肯定,对每位科研人员都十分重要,希望科研人员能够认识到自身属于 国家队,应提高自我要求,将自己的科研兴趣与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围绕本领域的紧迫需求,开展基础科研攻关。同时,他传达了中央及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 

  孔文俊的报告从善用基金委网站、撰写申请书等入手,全面介绍了国家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分析了基金申请失败的原因。他指出,国家基金的申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科研人员,在日常工作当中应该时刻为国家基金的申请做准备,始终坚持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保持学术思想的先进性,形成自己的学术特色。 

  黄振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经历,细致地介绍了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他强调,获得国家基金资助的关键在于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只有通过平时不断的积累和探索,才能获得灵感,撰写出高质量申请书。 

  白羽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 

  本次基金申请动员大会起到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作用,拉开了研究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后续科技处将配合科研人员,做好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吕建成作动员讲话

 

孔文俊通过视频连线作专题报告

 

黄振作专题报告

 

白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