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防疫低碳节能鲜风机亮相2021年“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11-24  |  【打印】 【关闭

  

  1117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承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州能源所自主研制的智能防疫低碳节能鲜风机与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五大领域的共20个新品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正式亮相。 

  智能防疫低碳节能鲜风机由广州能源所朱冬生研究员团队研制,集成了16件发明专利及6项获奖成果,通过能量专业化回收、纯逆平行流的3D变流场变空间技术,创新性突破了“纸芯”热回收技术中普遍存在的在冬季结冰融冰的技术瓶颈,有望解决五星级酒店新风能量回收行业被美国中央空调四大品牌和日本大金等企业据有的问题。 

  目前,安装冷暖空调的民用建筑大多以紧闭门窗来获取相对恒温、恒洁、恒静的舒适环境,难以按照《GB50736-2012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实现每小时换气1-2次,由此带来健康隐患。智能防疫低碳节能鲜风机能够直接将室内TVOC、甲醛等污染物排出到室外并通过专业化科技实现能量回收60%-88%,与空调配合使用,可确保室内温度波动小于3-5°C,空调节能30%以上,为普通家居节能减碳提供了新型解决方案,为建筑领域落实“双碳”、节能消费“双控”目标创造了条件。新风消杀过滤与室内正压、负压功能的精细化控制,能够实现防疫、恒温(春秋季)、恒洁、恒静等功能,为家庭、酒店、办公楼宇、社区医院等用户营造健康恒氧低碳环境。 

  近年来,工信部提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升级的理念。广东省工信厅以滚动发布的模式发掘广东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并加以推广,将新品发布会打造成一个常态化、规范化、长期性的运转平台,旨在鼓励和培育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使其快速获得融资、实现高效商业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