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受邀参加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海南白沙)政府专题工作会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2-03-21  |  【打印】 【关闭

  

  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317为更好推进试点工作,迎接国家考核评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邀请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海南白沙)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参加政府工作会,听取县政府各部门的推进工作交流,献言献策。白沙县常务副县长陈扬州、副县长梁定雄县政府办、县委政研室、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等11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广州能源所王文军副研究员、魏强高级工程师、骆志刚高级工程师等六位专家邀参加。 

  会议由陈扬洲主持,陈杨洲首先代表白沙县政府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州能源研究所白沙项目组和专家委员会对白沙县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各部门分别汇报了《白沙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案》、“两山”基地创建重点工作安排、生态产品价值核算(GEP)和自然资源数字化智能核算平台建设、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参会人员就如何高效、快速地推进试点项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王文军指出,项目组在白沙县开展了超过一年的深入调研和专家咨询活动,对白沙生态资源、产业环境和发展诉求产生了深刻的认识,对白沙通过“两山银行”的建设实现生态资源的收储、整合和价值实现表示肯定,建议在建设过程中注意体现生态资源差异性和产业基础环境,明确考核指标,定期开展评估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生态综合补偿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做的研究工作魏强建议进一步深化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打造好白沙试点县。海南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东、中国热带雨林植物研究所叶庆亮副研究员也分别提出了建议。 

   陈杨洲表示,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与专家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对广州能源所白沙项目组以及牵头的专家委员会一年多来在白沙生态发展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广州能源所继续为白沙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行动献言献策,深入开展院地合作行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