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3-22  |  【打印】 【关闭

  

  3月22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在所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夏萍重点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从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深入学习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夏萍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们要紧抓“双碳”机遇,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勇毅开拓创新,为国家“双碳”工作作出贡献,推动研究所进一步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 

  会议认为,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工作的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不断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